第一纵

【景彦】人活着就是为了将军!


私设彦卿是早已灭绝的种族后代,心头血可以治愈魔阴身。短打一发完


“将军要我做他的剑,那我便是最锋利的那一把,若将军要我做他的药引,我彦卿也绝无二话,剜心取血算什么,将军待我的好又岂是你能窥见的?”
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彦小骁卫,今日又来采购新品啦?”

 

怀抱着两柄宝剑的少年仰起脸笑了笑,有些羞涩地点了点头。

 

收账的姐姐见状也笑起来:“月底可不要又可怜兮兮地带着将军来结账啊。”

 

少年收起笑脸,反而挺起了自己尚未长开的小身板:“自然不会,彦卿已经长大了哦!”

 

说罢少年收起荷包,抱起剑一溜烟跑没影了。

 

那位姐姐也笑着摇了摇头,与身旁的老板闲聊起来:“所以彦卿真的是那个种族的?不是听说已经很久没出现过后代了吗?”

 

老板也道:“消息是从丹鼎司那边传来的,衔药龙女都发话了,自然不会有错。”

 

话毕又是一句叹息:“若是将军真养着他是为了取心头血治疗魔阴身……唉,心头血一取,必死无疑啊。”

 

没人再开口继续这个话题,若是一个小少年真的能换得护佑仙舟千百年太平的将军的命,就算天理不容,恐怕也会被大家理解。

 

以价值利弊来权衡无辜的人命,人之常情罢了。

 

却不想这几句话被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影偷听到,那人思考了片刻,忽然起身追向彦卿离开的方向,身影诡异而迅速。

 

 

 

彦卿早就发现有人在跟踪他,作为将军的侍卫,这般诡异的人存在着危害仙舟的风险,他自然要将人解决。

 

于是他有意无意地引着人来到无人的深林处,而后转过身定定看向身后,那人果然出现在了身后。

 

“你知道我在跟踪你。”

 

少年召出飞剑冷笑一声,并没有回答,脚尖轻挑向前攻去,却被那人轻灵避开。

 

那人没得到回复也不恼,反而继续开口:“我知道你的血脉,难道你便甘心在景元身边做个移动血袋?”

 

彦卿攻势不停,冷声道:“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,也不允许你污蔑将军!”

 

那人阴诌诌地笑起来:“你当然知道我在说什么,而且你比谁都清楚,景元留着你只不过是为了你的心头血罢了,可怜你却将他视为父亲、视为师父,真是可悲。”

 

彦卿的动作僵了一瞬,但很快便恢复正常,那人抓住了这一漏洞,继续道:“你知道几千年前和你有同样血脉的人都是什么下场吗?你又知道为什么会灭绝、会没有后代吗?”

 

他又将声音压低,边笑边说:“当然是因为都被取了心头血,都死了啊,哈哈哈哈。”

 

彦卿被扰乱心神,一跃摔到地上。

 

见状,那人啧啧称奇:“看来你都明白,那你为什么还要留在他身边呢?”

 

少年站起身,双手握紧剑柄,剑尖冲向那人,气息紊乱。

 

见彦卿心神被扰乱,那人也不再卖关子,反手扔给他一瓶丹药:“我们做个交易,你把药放进景元的茶水里,看着他喝下去,我助你离开罗浮,保证谁都不会再找到你。”

 

空气静止了一瞬,少年将视线投向那瓶药,眼中的纠结满得快溢出来。

 

片刻后,他咬牙问道:“此话当真?”

 

那人点头:“我可以丰饶星神的名义起誓。”

 

闻言那少年又兀自挣扎了一番,最后收起剑缓缓拿起那瓶药,深深看他一眼后踏上飞剑离开。

 

彦卿走后林间又出现了好几个黑衣人,向那人开口询问:“这小子真靠得住?”

 

“不妨一试,他若下手自然是好,不下手只凭这药,可还查不到我们头上。”

 

“一个小孩子罢了,有什么可担心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神策府的彦小骁卫忽然被通缉了。

 

——说是面刺将军被发现,落荒而逃了。将军也因背叛而伤心伤情,在神策府闭门谢客了。

 

此时的通缉犯正在深林间焦急等待。

 

不消片刻,上次那人便带了几个黑衣人悄然落地。

 

一见人过来彦卿便焦急地问道:“我已经照你的吩咐下了药了,你该履行当时的诺言了吧。”

 

那人却若有所思:“怪不得闭门谢客……你做得很好,我确实该履行我的承诺。”

 

他向身后的人使了个眼色,那几人会意一笑,同时飞身前进向少年发起进攻。

 

“你死了,不就再也不会有人能找到你了吗?”

 

彦卿脸上露出惊恐的神情,大喊道:“你这骗子!”

 

那人却笑得更大声:“也就你这种小孩子会信,傻子。”

 

黑衣人的速度很快,瞬息间便逼近少年的身边,彦卿后退一步,表情却从惊恐转变为微笑。

 

意识到这一点时他们已经无法后退,只能眼睁睁看着少年以更快的速度召出九柄飞剑同时出手,只一个照面便将几人重创。

 

为首那人的笑还没来得及收回去,只见那杀神提着滴血的剑向他奔来,速度快得甚至出现残影。

 

少年清亮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:“你这傻子,挑拨离间的话未免太过肤浅,你当真认为我会为了所谓“自由”去替你伤害将军?”

 

末了他嗤笑一声:“真是看得起你自己。”

 

少年的飞剑瞬息间穿透他的身体,快得连他的身体都没有反应过来,耳朵里还能接收到少年的声音。

 

“将军要我做他的剑,那我便是最锋利的那一把,若将军要我做他的药引,我彦卿也绝无二话,剜心取血算什么,将军待我的好又岂是你能窥见的?”

 

彦卿的声音逐渐远去,他甚至不屑回头看那些尸体一眼。

 

 

 

少年踏着暮色回到神策府,正好赶上了晚饭。

 

景元挥了挥手召他过来:“你赶得倒巧,这晚饭刚上来,坐下吃吧。”

 

彦卿撇了他的将军一眼,无奈道:“将军,别以为我没看到青镞在门口张望,看我回来才上的菜。”

 

白发将军被拆穿了也不恼,点头敷衍:“嗯嗯嗯,好好好,多吃些菜,都瘦了。”见那人装听不见甚至上筷去喂。

 

“将军!彦卿不是小孩子了,可以自己吃饭!”

 

“好好好,彦卿是大人了。”

 

景元没有问此次行动顺利与否,也毫不担心少年身上有没有受伤,就像信任少年不会对自己下毒一般,信任着他的身手。

 

 

 彩蛋是关于通缉令,可看可不看。

 


FIN

 

评论(7)

热度(883)
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